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风采

利普思ED3H系列高可靠性SiC模块将被用于空客集团氢能飞行器电驱系统

时间:2024-01-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利普思ED3H系列高可靠性SiC模块将通过空客集团电驱供应商获得其采用,用于氢能飞行器的电驱系统,作为空客集团未来零排放商业飞行器方案的器件方案之一。

  目前国内外飞行器市场高速发展,特别是中低空商用市场预计会成为未来全球经济的重要引擎之一,而电动化的飞行器已成为业内各个企业的核心赛道。目前欧洲空客公司在推行雄心勃勃的零排放飞行器研发计划,基于生物燃料、合成燃料和氢能等应用,配套先进电驱系统实现空中飞行。这一计划将形成一系列产品,并特别针对短途航班和城市空中交通提供廉价、低噪、绿色的空中出行服务。

  利普思ED3H系列高可靠性SiC模块专为商用汽车和飞行器领域开发,采用半桥拓扑。ED3H尺寸与ED3一致,并且针对SiC器件高频应用的需求优化了门级pin针的设计,方便用户快速实现对ED3-IGBT模块的替换升级,这一升级大幅度降低了系统损耗,并使得用户非常容易地提高电机转速,正是这些优异性能使得SiC在电动飞行器领域被迅速接受和应用。

  利普思紧盯SiC应用的前沿领域,目前在氢燃料电池及电动飞行器有多个应用案例,用户涉及国内外领域内头部企业,包括HPD、ED3H、E0/E2系列的SiC模块在各型有人及无人飞行器上得到应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