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服务 >> 资讯信息

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与无锡市人民政府达成新一轮战略合作

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27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与无锡市人民政府签署新一轮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信保将围绕大企业“一企一策”、小企业应保尽保,为无锡1万家以上企业提供3年超500亿美元的出口信用保险保障服务,同时助力支持无锡市跨境电商新业态、“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和重点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一行与无锡市市长赵建军会谈并共同见证合作协议签约。省商务厅副厅长倪海清,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张虹玮,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参加活动。

  赵建军市长对中国信保长期以来给予无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外资外贸工作情况后,他说,近年来中国信保不断加大在锡资源投放,深化与政府合作创新,以优质服务支持企业“走出国门”做大做强,为无锡开放型经济提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无锡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部署,深化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企业“出海”金融服务需求强劲,为广大金融机构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巨大机遇。希望中国信保以新一轮深化战略合作为契机,继续深耕无锡、加持无锡,进一步加大出口信保支持力度,优化落实大企业“一企一策”、小企业应保尽保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效融资增信、全力抢拓订单;提升重点产业服务质效,精准加强对无锡集成电路、新能源、船舶制造等产业项目的承保支持,推动更多项目纳入“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项目储备库,带动锡品锡货更好“走出去”;拓展新业态新领域合作,聚焦跨境电商、海外仓、数字贸易等领域,积极研发信保新产品新服务,与无锡携手打造外贸新增长点。无锡市将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和良好金融生态,为中国信保在锡发展提供周到保障、贴心服务,开创精诚合作、互利共赢新局面。

  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感谢无锡对中国信保在锡业务发展的关心帮助。他表示,无锡是对外开放高地,外资外贸发展势头强劲、动能澎湃。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更好对接无锡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持续加大对无锡出口信用保险资源的投入,在支持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服务跨境电商新业态、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建设、助推“465”现代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加强政策性金融支持,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贡献信保力量。

  自2020年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与无锡市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密切、取得丰硕成果。三年来,中国信保累计支持无锡外贸出口423.5亿美元、年均增长7.6%,其中2023年在锡承保规模增量居全省首位,服务无锡企业超3800家、支付赔款近2000万美元。

  根据新一轮协议,2024至2026年,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将为无锡市提供超500亿美元的承保规模,为超过1万家企业提供政策性信用保险保障服务,在扩大出口信用覆盖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普惠金融支持、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商务创新发展等方面与无锡市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